close


關於旅行這回事一直想找機會享跟各位朋友分享..因為Aoi麻其實一位熱愛自助旅行的人兒~雖然稱不上達人,但在出社會到開店前這段好幾年的歲月裡,著實也算走了不少國度,足跡踏遍東北亞、熱島、歐洲就連大腹便便時也不放過阿~XD

只不過有些地方要再記錄回憶,似乎是考驗我老人家...那麼就先分享跟自己目前行業密不可分,以及當初考量要帶著Aoi這隻才1歲半小毛頭同行,就近選擇的韓國首爾吧!

Aoi麻也不是什麼厲害的寫手,就用圖片來輕鬆介紹給大家囉~

◎全州中央會館

  地點:明洞


這家店身處明洞逛街鬧區,但要找也得費點工只要先找到年輕人流行服飾品牌「SPAO」這家店,從隔壁小巷子走路就能看到~巷子入口處通常也有阿揪西舉牌引導..XD


這家店必點就是在台灣也很容易吃到的石鍋拌飯滋味果然是道地~不過如果是點加肉的,那肯定是小失望因為肉真的很少啦~


去韓國必喝的人蔘雞湯..湯頭偏清爽,但也會讓人喝的很滿足!


◎陳奶奶(陳玉華)一隻鷄

  地點:東大門附近


有去吃過這家的人應該都知道,這家店不大好找很容易就在陰暗的小巷弄裡迷路,不過Aoi麻倒是有順利找著~陳奶奶店旁其實也有不少家在賣一隻雞..不過您瞧~這店門口兒排隊人潮這麼洶湧應該不算太難認!


拿號碼牌在寒風中等了許久,終於能目睹這一隻雞本尊啦~一隻雞跟人蔘雞湯不大相同,主要是放入高湯、馬鈴薯、年糕一起熬煮,煮段時間後店家會來幫你」雞讓你好食,湯頭香濃偏鹹非常適合Aoi麻這種重口味的人~雞肉則是可沾著醬油入口…要吃飽的話當然要再加點麵條或年糕囉!


熱滾滾的湯頭讓人在等待過程裡倍感期待呀~


一隻雞偏鹹自然是沒讓Aoi這位幼童入口兩個大人分食一隻剛剛好囉~

 

◎三層肉.COM

  地點:惠化


當初在網路上亂找了這家傳說口碑還OK的燒肉店嚐鮮,但老實說不推原因是店面不好找&價位太高! 鬼打牆了幾次才見到這不大顯眼的店面,不過雖然小貴,但東西其實還不錯吃~


無論到韓國你是想吃哪家燒肉,Aoi麻都要先給個忠心建議就是千萬別愛吃牛就只點牛喔~因為牛肉的價位都偏高,但份量卻比豬肉少很大一定會吃不飽!!


雖然對店家的豬肉部位也是不大懂,不過三層肉/五層肉都是必點的~也比較能滿足胃不然真的會默默覺得,同樣的價格在台灣燒烤店可以吃到走不動但韓式烤肉真的也有不同風味囉!


包著生菜.和著配料入口更是絕配! (但其實Aoi麻都只吃肉啦XD)

 

◎土俗村蔘雞湯

  地點:景福宮附近


這兒是旅行團必排的用餐點,當然也是自助不可錯過的名店~配合觀光景點店家的外觀也建造成古式建築..為來迎接絡繹不絕的觀光客,裡頭用餐包廂座位可以說是非常多!

 

蔘雞湯端上前,先來盤海鮮煎餅吧~不油不膩好滋味當然也讓小毛頭入口了不少

 

重頭戲來囉~這裡的蔘雞湯除了會給一小杯人蔘酒讓客人可依喜好倒入湯內增加風味外,主要就是這香醇的湯頭裡頭的玄機當然是店家賣點啦!


雞肉和肚裡藏的米飯熬得軟爛到不行雖然小小孩不大能吃人蔘,但還是偷塞了不少口阿~

 

◎韓式辣炒年糕

  地點:隨處可見的小吃攤..


這個小吃雖常見,但沒來韓國前總是想著一定要吃上一口~對嗜辣的Aoi麻來說其實不算辣啦! 反而Q中帶著點甜味,逛街肚子小餓時兩人分食一份就會讓你飽足囉~

 

◎雞蛋糕

  地點:也是小吃攤但不常見,Aoi麻是在梨大一帶吃到的..


沒錯~陪伴台灣人長大的雞蛋糕韓國也有,不過作法卻大不相同!! 不只體積大上許多,而且真的是「雞蛋」糕!裡面有顆完整的蛋噢~~


你瞧~一個紙杯都塞不進呢!最令人好奇的是好吃嗎? 因為放了整顆蛋,吃起反而是微甜中又藏著鹹味據某位人士的評語是:台灣雞蛋糕勝出!! XD

 

下篇待續

如有喜歡這篇分享文,請不吝幫忙按右方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DressC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